Azer

【路澯】当金路云偷穿拖鞋后

  只听见什么东西被撕开的声音。


  再睁开眼的时候金路云正坐在河堤旁边的草地上,环境发生的变化实在太过始料未及,他迅速看向周围。


  有个小孩背着书包站在不远处凝望天空,金路云也抬头,没有什么特别的,日光染上云彩看上去像他没来得及吃的淡黄色面包。


  面对突发状况,不明所以的金路云抱紧了膝盖,眼睛盯着脚上那双偷穿澯熙的拖鞋,码数偏小导致脚后跟还踩在地上。


  耳朵里响彻着姜澯熙口齿不清的警告,“哥继续这样开玩笑会后悔的”,他当时回了句什么来着?


  哦对,金路云靠近了姜澯熙的脸,模仿他说话说不清楚的口吻,还不知悔改地重复说道“我的脚我的脚我就要穿我就要穿”。


  这用不腻的句式招来姜澯熙的无言对视,以及重重的一拳。


  紧接着就是那个奇怪的声音,再然后他就出现在了陌生的河堤旁。


  还未想清楚是姜澯熙瞒着大家拥有超能力,或者是他活了二十四年突然获得了空间跳跃的特异功能。


  站在他前方的小孩子回过了头,被莫名其妙出现在身后的大活人吓了一跳,惊得一屁股墩摔在了地上。


  金路云赶紧跑过去扶,小孩戴着个平顶皮帽,上衣是纯白短袖,尚未及膝的短裤,蹬着双小皮鞋,白色袜子包住了脚踝。


  看样子摔得不狠,小孩没有理他伸过来的手,帽子戴得不严实,站起身来的那一刻掉落在草地上,被风吹得滚了滚。

  

  正因如此,他才看清了小孩瞪圆了的眼睛,面容与几分钟前还站在他面前闹别扭的姜澯熙重叠在一起。

  

  背在身上的书包绣着“姜灿熙”三个字,灿烂的灿。

  

  金路云咽了咽口水,好像,事情变得糟糕了起来。



  “喂,你是傻了吗?”


  小版姜澯熙看着金路云僵直了身体愣在原地,撇了撇嘴。


  “啊,怎么能这么跟哥哥说话呢?”


  虽然并不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,但金路云下意识就已经教训起这个不懂礼数的小屁孩来。


  样貌的确与他见过澯熙小时候的照片一模一样,只不过真人比打印在纸上不会动的样子讨厌多了。


  “明明就是大叔了吧,还让我叫哥哥,你也好意思。”


  年仅二十四岁的金路云咬紧了牙根:“啊?我是大叔?你小子以为二十岁的你会比我显年轻很多吗?”


  小版的姜澯熙捡起地上的帽子,连声谢谢都不说就想走,金路云赶紧扯住他的手。


  “现在几点了?要是我没记错的话小学早就开始上课了吧,你居然逃学。”


  “不…不是!”被抓住了痛脚的小版姜澯熙脸迅速变得通红,大声辩解,连带着仰着的头发丝都弯了几度。


  金路云心中哦豁一声,没想到姜澯熙的青春叛逆期来得这么早,难怪长大后一直那么乖。


  “那你告诉我你在这干什么。”


  “你管太多了,变!态!”姜灿熙穿着小皮鞋,一脚踩在他穿着拖鞋的脚上,手从中挣脱开来,迅速与他拉开距离。


  金路云吃痛地嘶了声,看着印了个灰色鞋印的脚背,像是自言自语:“姜澯熙,你真是一如既往地让人头疼啊。”


  “喂,你这话什么意思,果然是有别的目的吧。”姜灿熙眼神充满戒备地看着他。


  金路云往前一步,他就迅速后退一步。


  “我不是坏人,只是恰好看了你演的电视剧,”金路云举起双手,挑了个较为可信的说辞:“对,你不是演得很好吗?我稍稍了解了一下。”


  “坏人都说自己不是坏人,”姜灿熙嘴上这么说着,但态度还是软了下来: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


  金路云忍不住心中腹诽:小孩不怎么懂礼貌,安全意识倒是教得很到位。


  “我送你去上学吧,不然你爸妈和学校老师会急的。”


  “他们才不着急,”姜灿熙踢了脚草皮,干净光滑的皮鞋上沾上些泥土和几根草,小声嘀咕:“谁都不会发现的。”


  “啊?”金路云没听清楚,心想姜澯熙这么小说话就已经含糊起来了吗?


  “我说,就算我不去上学,老师只会以为我演戏去了,爸妈也不会知道的!”姜灿熙声音大了一点,扭头就想走。


  奈何金路云有手长优势,小短腿没走几步又被扯了回来。


  “你到底还想怎样?”姜灿熙被抓住了衣领,只能艰难地回过头,张牙舞爪想要挣脱。


  “我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,既然你不想上学就陪我一起晃悠吧。”


  金路云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姜澯熙的小时候,万一回不去了又该怎么办呢。


  “大叔,你不会是失业了吧,”姜灿熙上下打量金路云,朴素的T恤和裤子,再加上脚上拖拉着拖鞋,简洁地下了定论:“无业游民。”


  “一口一个大叔叫得太顺口了吧,”金路云无奈地搜了搜全身,只从裤子口袋里扯出团不知道什么时候放进去的纸和几张纸币,连买回首尔车票的零头都不够。

  

  “我还想看看小时候的自己呢。”

  

  说完往姜灿熙的方向望去,看起来不像身上没钱的样子,说借也好,如果能回去的话就给澯熙多买几只炸鸡,思绪翻飞。


  金路云赶紧拍了拍自己的脑袋:哎呀怎么能觊觎小孩子的钱啊金锡佑,你真是可恶。

  

  姜灿熙还不知道自己的财产安全在某一刻被人盯上过,金路云已经演算完所有可能性,得出不可能的结果,半蹲下身抱着他哭诉起来。

  

  “啊,大田姜灿熙,你为什么要住在大田。”


  “虽然你是大人但不代表可以随便抱着小孩子啊。”姜灿熙不适应和陌生人过近的距离,感到有些莫名其妙。



  天还是蓝的。


  处在上班时间的大田行人寥寥可数,偶尔会因为长相姣好的脸而回头看这奇怪的组合。


  因偷穿一双拖鞋而流落街头的金路云,形势所迫,拐带了不想上学的叛逆小孩姜灿熙。


  金路云不太适应地牵着姜灿熙的手,尽管姜灿熙已经尽量踮着脚伸长了手,可依然几乎要将他拎起来。


  平常的澯熙在他视线中也比较矮,但目前这身高差也差太多了。


  “你几岁了?经常逃学吗?”


  “要你管?”姜灿熙朝他翻了个白眼,却不自觉地抓紧了金路云的手指。


  金路云当然感受到了,从手指传来的不安,偷偷去瞥姜灿熙的表情,只能看见他把嘴巴抿的紧紧的,脸颊肉不多,是少见的精致骨架。


  “出来这么久,饿了吗?”

  

  两人经过便利店,望着玻璃窗里的食品面面相觑,才意识到饭点快到了。

  

  金路云没有迟疑,将身上唯有的那些钱买了面包和牛奶,找到旁边的公园坐下休息。


  虽说学校教过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,但姜灿熙拿着牛奶盯了几秒钟,就爽快地插上吸管喝了起来。


  “以后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,”金路云咬了一大口面包,觉得自己表达不太准确,又补了一句:“我只是特例,信任我跟提防别人不冲突。”


  “我没有那么蠢,倒是大叔你怎么办呢,”姜灿熙认真地看着他,眼睛里的光一闪一闪:“没有钱和工作是没有办法活下去的。”


  “吼吼,我可是有工作的,”金路云觉得姜灿熙说话像个小大人的样子分外有趣:“我是艺人哦。”


  “演员吗?”姜灿熙思索了会儿,放下手中的牛奶,其实金路云素颜的样子都很好看,艺人的真实性不用怀疑。


  “算是吧,什么都要尝试一下的,”金路云掰着手指数自己参加的节目,如果身后有尾巴大概会翘到天上去:“我可是唱跳偶像。”


  “哦,我对这些不感兴趣,假如做演员能养活自己的话就做演员吧。”姜灿熙喝着牛奶,吸管里传来啜饮的声音。


  慢吞吞的样子从小到大真是一点都没变,金路云哈哈大笑起来拍他的肩膀:“你的梦想不就是跳舞吗?”


  像是第一次听这种话般,姜灿熙皱起眉头:“我不喜欢,会很麻烦,还会流很多汗水。”

  

  迅速的否定令金路云的笑声戛然而止,与他一向坚信的认知产生分歧,感觉到有些不妙,试探性地问道:“你的偶像不是泰民前辈吗?”


  “啊?没听说过,”姜灿熙不像开玩笑的样子,颇为认真地说着:“我不了解偶像团体的啦。”


  “哇,真是……”金路云有些怀疑自己现在是在做梦吗?



  姜灿熙坐在秋千上,双脚离地还有一点点远,腿一晃一晃的,主动问道。


  “你什么时候回家?”


  “我也不清楚,要是运气差,估计回不去了。”金路云给姜灿熙喂了最后一口面包,随手将包装揉成团丢进垃圾桶里。


  “你离家出走吗?太丢脸了吧这么大的人了还做出只有小孩子才会做的事。”


  姜灿熙嚼了好久才咽下去,双手抓住秋千的两根绳子,不忘嘲笑金路云。


  被误会了却无法解释的金路云无言望天。


  他不过是调皮了点,逗了一下姜澯熙,至于让比他更烦的小版姜灿熙来治自己吗?


  “哦?看样子被我说中了吧。”姜灿熙跳下秋千,不饶人地在他身边360度无死角笑声环绕。


  金路云算是体会到自己胡搅蛮缠的时候成员们有多烦了。

    

  “你们学校什么时候放学?赶紧回家去,这张嘴迟早给你惹麻烦。”


  “我才不回家呢,家里又没人等我,大家都有事情做。”姜灿熙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,赶紧捂住嘴巴。


  “这就是生活啊小子。”金路云狠狠地揉了把他的头,几乎要按到地里去。

  

  姜灿熙好不容易抬起头来,头发乱糟糟的:“我不觉得这样会很好,至少我一点都不快乐。”


  “谁说的这样不好?”金路云带着点对于人生轨迹完全不同的嫉恨:“你知道我做了多少年练习生才出道吗?”


  “就算一点都不…”姜灿熙换了个不怎么伤到人的措辞:“嗯,不受欢迎,你也喜欢?”


  “那是我喜欢做的事情,就很快乐,”金路云思考了一会儿:“火的人很多,但他们不一定就会高兴,所以说最终目的还是幸福。”


  姜灿熙晃了晃脑袋:“你说的太抽象了,我不懂。”


  “不懂就说明你还是个小屁孩,赶紧的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  “好吧。”姜灿熙半推半就地给金路云指了他回家的方向。


  “其实这你第一次逃学吧,”金路云手上提着姜灿熙的书包,另一只手牵着他:“连绣了名字的书包都不知道藏起来。”

  

  “你懂什么,都怪学校那群人,每天叽叽喳喳地透过窗户来看,不让人好好上课!”姜澯熙耳根再次染上薄红,被揭穿后有些恼羞成怒。


  “这也是人气高的烦恼啊,”金路云捏了一把他的脸颊:“以后不要这样了。”

  

  姜灿熙的家不远,走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。


  “我就不上去了,你一个人在家注意安全。”金路云将书包背带穿过姜灿熙的手臂,给他背上书包。


    “对了,你如果有时间就去看看泰民前辈的影片吧,会找到做偶像的乐趣的。”


  也不知道听没听他的话,潦草地应了声。


  “你等等我,你请我喝了牛奶,我去给你拿冰淇淋。”


  姜灿熙踢踢踏踏地跑上楼,书包上的挂件一晃一晃的,小小的身影迅速消失在了楼道里。



  金路云还未松口气,又听见了那个怪异的声音,“铮——”地一声宛若线断掉发出的声响。


  二十岁的姜澯熙站在厨房里的燃气灶面前,用筷子不停滑动地煮着面。


  “宿舍其他人呢?你怎么自己煮面了?”

  

  金路云眨了眨眼,意识到他这是回来了,顺手接过他手中的筷子,想要尝尝味道。


  却被姜澯熙一手拍开,语气含蓄中带着疏离:“我有喜欢的人,这样不太好吧。”


  哈?筷子从手中滑落,金路云愣在原地,哪个狗崽子在他不在的几个小时里偷了家?!


  像是什么出错了般,脑海里发出滋啦的声响。


  这次那该死的线给了金路云反应的时间。


  涌入了大量不属于他的记忆碎片。


  是年幼的姜灿熙满心欢喜拿着两支冰淇淋从楼道里跑出来,额头上还出了些薄汗,茫然的看着四下无人的街道。


  看上去稍微长大了点的姜灿熙进入公司练舞的样子。


  参演电视剧的姜灿熙和考入首尔艺高的姜澯熙。


  “周围人都在进步,好像只有我停滞不前。”


  迷茫的姜澯熙。


  微笑着说着“我想要变得幸福”的姜澯熙。


  多个他快速从金路云身边划过,最后听见了线缠绕在一起的声音。


  “你愣在这里干什么,偷穿我拖鞋跑哪去了。”姜澯熙拿着杯水莫名其妙地看着他。


  金路云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还站在厨房边,手上拿着煮面的筷子,心里一咯噔。


  “澯熙你……你还在煮面?”


  “说什么呢,直接点餐多好,煮面我不嫌麻烦啊,不是你煮的吗?”姜澯熙喝了口水,从他身边走过。

  

  金路云看着面前这熟悉的姜澯熙近乡情怯,险些落下泪来,赶紧拦住他问道,

  

  “你还记得你以前逃过学吗?”


  姜澯熙脚步顿在原地,闻言凝视了金路云的脸许久。


  “不记得了。”


  期待落空的金路云有些遗憾地叹了口气。


  姜澯熙紧接着说道。


  “但是看见你这张脸我总觉得有些欠揍怎么回事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49)